蟲害管理

蟲害管理

蚊子

本頁圖片/檔案 - BEN07947

蚊的簡介

蚊子在世界許多地區發現的常見害蟲。全世界有3,000多種不同的物種。蚊子大小不等,但通常不會長於0.6英寸。它們的身體很薄,由三部分組成,並且有兩個翅膀。許多人認為,蚊子咬人的原因是因為它們需要以人的血液為食,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蚊子以蜜蜂為食,以植物花蜜為食。 雌性蚊子在產卵前會吸血以幫助卵子發育。 雄性蚊子根本不以血液為食。 儘管蚊子可能攜帶和傳播疾病,但它們會使人非常煩惱,有時甚至很危險,但由於它們是許多生物的食物來源,因此它們在生態系統中起著重要作用。

 

蚊的習性

不同種類的蚊子都各自擁有不同的習性,以下會為大家簡單介紹香港最常見的三種蚊。

 

(圖1) 白紋伊蚊通常在孳生地周圍棲息。常喜棲息在陰暗、避風區域,像室內的臥室、客廳、廚房水池、碗櫥處和懸掛汗污的衣物上,住房周圍的草叢、竹林、等處,野外的防空洞、樹洞、灌木叢和草叢等隱蔽的地方,建築工地的水池、水槽近水面內壁、陰暗存放物等場所;在竹林、樹洞等野外孳生地,白紋伊蚊多棲息在附近的草叢和植物葉子下面。這些場所的溫濕度及光照等條件較適合白紋伊蚊吸血後完成生殖營養周期。

 

(圖2) 按蚊與一般家蚊或斑蚊有所不同,例如其幼蟲孑孓,由於沒有呼吸器,因此會平躺在水面,不像一般蚊子幼蟲以尾部呼吸器突出水面,成蚊身上的翅膀有黑、白斑紋,同時在叮咬時,尾部會翹起,與皮膚間呈有角度狀,一般蚊子叮咬時則與皮膚平行。有研究指出,矮小瘧蚊生長在乾淨、流速緩慢的溪流中,成蚊在叮咬後,喜愛停留在室內的牆上。

 

(圖3) 三帶喙庫蚊觀察力強,喜歡在黎明前發動攻擊。三帶喙庫蚊兼食人和動物血,不過豬、牛是其主要吸血對象。一般情況下,三帶喙庫蚊選擇在黃昏後2小時左右和黎明前在室外襲擊人。該蚊的季節消長與乙型腦炎發病關系最密切雌蚊傍晚或夜間吸取人、畜的血,傳播絲蟲病和流行性乙型腦炎等。幼蟲多喜在房屋附近污水或水缸中孳生,成蚊多躲在室內黑暗、溫暖、潮濕處越冬。

 

 

 

 

本頁圖片/檔案 - BEN07947

及早預防蚊患的五種小貼士方法

 

  • 在窗戶上安裝防蚊網-以防止蚊蟲進入室內。
  • 清除積水- 清除不用的輪胎、空罐頭和空瓶子,以防它們成為伊蚊的繁殖地。
  • 每周清理並清除- 屋頂排水溝中的枯葉來防止積水
  • 蓋住所有儲水容器- 以防止蚊蟲產卵
  • 換水- 給花瓶、花盤底盤以及儲水容器換水,防止蚊蟲滋生。

 

 

 

IN2CARE蚊子陷阱  IN2CARE Mosquitoes Trap

  • In2Care捕蚊器可提供更環保的解決方案,並能長期控制蚊子滋生。
  • 與僅側重於消除成年蚊子的傳統控制方法相比,In2Care捕蚊器有效減少伊蚊和幼蟲的數量,從根源解決了蚊子發育的根本原因。
  • 減少農藥的使用和依賴 
  • 全天候保護
  • 減少非目標昆蟲干擾
  • 多功能應用和放置
  • 寵物和兒童安全

 

 

 

 

媒體採訪及我們的滅蟲過程

 

 

 

 

常見問題

滅蟲前要移動傢俬嗎?

大多數情況下都不需要大量移動傢俱,但是如果貴單位有過多雜物,都建議客人將雜物稍為移開,騰出空間以便技術員施藥。

你們的滅蟲的方式如何?

我們對於不同個案的種類、嚴重程度、受影響範圍,

我們會因此為不同的個案,治理的手法亦有不同,實際施工的程序都需以技術員到場視察後為準。

你們的收費如何?

我們的收費絕對公開透明,以實際報價為準,絕不會坐地起價,亦無任何隱藏收費。我們會因應各個不同的個案,地區及單位呎數,複雜程度,於電話或現場進行報價,歡迎致電或Whatsapp 24588378或於聯絡我們內填妥表格,我們會即時回覆。

你們完成療程後有保養嗎?

一般凡購買白蟻療程、短期或一年期以上合約的客戶,我們都有提供保養服務。(一次性服務或滅鼠滅床蝨服務不包括)實際保養服務以客戶服務部同事的報價為準。

一般要做多少次療程才可以完全消滅目標害蟲?

一般而言要就各個不同的個案,諮詢客戶服務部後才可評估該個案需要做多少次療程。但一般突發性出現的個案,一個短期療程進行三次滅蟲後,大多數可以斷尾。

你們的技術員有沒有相關證書/專業培訓?

我們公司所有的技術員均已完成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的滅蟲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且公司亦有定期舉辦技術培訓講座,籍此加強及更新同事的專業知識。

你們使用的除害劑安全嗎?

我們使用的除害劑均由外國進口,經漁護署註冊及認可。且對人類及寵物都安全,我們才會選用。

如果有飼養寵物,滅蟲時需要帶離單位嗎?

一般而言,我們選用的除害劑均對人畜無害,但是請在療程進行前預先通知我們,以便作出相應的安排。

如果家中有初生嬰兒可以進行滅蟲嗎?

一般而言,我們選用的除害劑均對人畜無害,絕對可以進行滅蟲。

滅蟲後可以進行清潔嗎?

我們建議客人最好在滅蟲後最少三小時才進行清潔。

進行滅蟲時需要離開單位嗎?

除非該單位需要進行焗霧處理,否則客人無需離開家中。

你們可以去到甚麼地方滅蟲或有處理嚴重滅蟲案例的經驗嗎?

我們全港18區,遠至離島都能夠幫客人處理。我們亦有處理學校、醫院、護老院舍、商業大廈、大型屋苑、大型建築地盤、政府機構、康文處公園的滅蟲。我們絕對有經驗及信心處理您的蟲害問題!

你們的員工是直屬你們公司嗎?

我們所有員工都由我們公司直接聘用,絕無沒有外判工作。服務品質及效果絕對有保證,客戶有任何問題都可直接致電我們,我們將立即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