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害管理

蟲害管理

蛾納

本頁圖片/檔案 - BEN07947

蛾蚋知多點

學名:鱗翅目

種類:據認為,大約有160,000種飛蛾

 

香港常見之害蟲中,有些極具危險性,但有些只足以引起滋擾,幸運地蛾只屬於後者,然而已足以為家居帶來不少生活上的麻煩,因為蛾納最喜愛的就是我們的毛衣。其實蛾與蝴蝶一生變化相同,但與受人喜愛的蝴蝶相比,它們常常被忽視和誤解。蛾在蝴蝶之前就已經進化了很久,化石可以追溯到1.9億年前。蛾類幼蟲或毛毛蟲會形成繭,它們是從有翅膀的成年成年幼蟲中出來的。蛾類在野生生物生態系統,給花授粉以及作為其他動物的食物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本頁圖片/檔案 - BEN07947

的習性

大多數蛾都較喜歡呆在戶外,只有在且門窗打開時,它們被燈光吸引,才會進入室內。 但是,有某些種類會被帶入儲藏箱或乾糧中。這樣會損壞食物和衣服,所以應加以留心。衣蛾為淺棕褐色,翅膀非常狹窄,可以長到1.27厘米長。實際上,幼蟲(看起來是白色的蠕蟲)會吃羊毛服裝,而不是成年蛾本身。但是,如果您看到周圍很多的成年飛蛾,您可以認定它們正在產卵。蛾類對人類沒有嚴重的健康影響;但是,一次侵擾會迅速破壞很少使用或存放的衣服,例如舊軍服,毛毯,羽毛帽子,燕尾服,大衣,晚禮服,帽子,古董玩偶和玩具以及壁掛,羊毛和棉花。衣蛾造成的損害在整個服裝上都出現了許多小孔。一旦發現衣物有飛蛾的存在,應立即採取行動;蛾納喜歡在家中不停尋找新的產卵場所。確保仔細檢查以查找所有被感染的東西,清潔,處理或清除被感染的物品。最好扔出被感染的物品以保護未感染的衣服。

 

 

 

 

 

 

 

 

 

 

本頁圖片/檔案 - BEN07947

蛾納出沒主意

蛾蚋喜歡潮濕、有積水的地帶,其幼蟲主要生長於污水、有積水的水溝以及化糞池等地,而變成成蟲後,則可能隨著飛行或移動,從排水溝、污水管或是沿著積水處至其他地方,因此通常潮濕的環境,常是蛾蚋的現身處。

 

 

 

蛾納生長史及食性
蛾蚋的生長週期不長,從幼蟲到成蟲階段約 8 ~ 20 幾天,主要以污水中的腐壞物質、有機質為食,但產卵後,一次能產幾十顆蟲卵,對於居家環境亦是威脅,尤其蛾蚋不論幼蟲至成蟲階段,皆與污水、管線等環境相關,身上可能藏有病菌如大腸桿菌等,若接觸物品、碰觸到食物等易有疑慮。

 

 

 

 

 

 

 

 

媒體採訪及我們的滅蟲過程

 

 

 

 

常見問題

滅蟲前要移動傢俬嗎?

大多數情況下都不需要大量移動傢俱,但是如果貴單位有過多雜物,都建議客人將雜物稍為移開,騰出空間以便技術員施藥。

你們的滅蟲的方式如何?

我們對於不同個案的種類、嚴重程度、受影響範圍,

我們會因此為不同的個案,治理的手法亦有不同,實際施工的程序都需以技術員到場視察後為準。

你們的收費如何?

我們的收費絕對公開透明,以實際報價為準,絕不會坐地起價,亦無任何隱藏收費。我們會因應各個不同的個案,地區及單位呎數,複雜程度,於電話或現場進行報價,歡迎致電或Whatsapp 24588378或於聯絡我們內填妥表格,我們會即時回覆。

你們完成療程後有保養嗎?

一般凡購買白蟻療程、短期或一年期以上合約的客戶,我們都有提供保養服務。(一次性服務或滅鼠滅床蝨服務不包括)實際保養服務以客戶服務部同事的報價為準。

一般要做多少次療程才可以完全消滅目標害蟲?

一般而言要就各個不同的個案,諮詢客戶服務部後才可評估該個案需要做多少次療程。但一般突發性出現的個案,一個短期療程進行三次滅蟲後,大多數可以斷尾。

你們的技術員有沒有相關證書/專業培訓?

我們公司所有的技術員均已完成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的滅蟲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且公司亦有定期舉辦技術培訓講座,籍此加強及更新同事的專業知識。

你們使用的除害劑安全嗎?

我們使用的除害劑均由外國進口,經漁護署註冊及認可。且對人類及寵物都安全,我們才會選用。

如果有飼養寵物,滅蟲時需要帶離單位嗎?

一般而言,我們選用的除害劑均對人畜無害,但是請在療程進行前預先通知我們,以便作出相應的安排。

如果家中有初生嬰兒可以進行滅蟲嗎?

一般而言,我們選用的除害劑均對人畜無害,絕對可以進行滅蟲。

滅蟲後可以進行清潔嗎?

我們建議客人最好在滅蟲後最少三小時才進行清潔。

進行滅蟲時需要離開單位嗎?

除非該單位需要進行焗霧處理,否則客人無需離開家中。

你們可以去到甚麼地方滅蟲或有處理嚴重滅蟲案例的經驗嗎?

我們全港18區,遠至離島都能夠幫客人處理。我們亦有處理學校、醫院、護老院舍、商業大廈、大型屋苑、大型建築地盤、政府機構、康文處公園的滅蟲。我們絕對有經驗及信心處理您的蟲害問題!

你們的員工是直屬你們公司嗎?

我們所有員工都由我們公司直接聘用,絕無沒有外判工作。服務品質及效果絕對有保證,客戶有任何問題都可直接致電我們,我們將立即跟進。